曲也Ronnie(看置顶)

微博@曲也Ronnie
文字用来自我取悦

落水者(2)【虐攻】

心理扭曲白月光律师攻✖️自1为是执拗受

(贺渊渟✖️路渊)

 *攻胃病/腰伤/过敏体质/躁郁症

 





    话落,贺渊渟唇角带笑,要多无辜有多无辜,像是有些不解对方为什么突然僵直了脊背。


    沉寂的空气里,贺渊渟臂膀上算不上多深的伤口点点渗着血珠。红褐色的血液已经在他脚边汇聚成了小小一滩。

 

     “嗯呃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贺渊渟不动声色地握上了路渊拿棉签的右手,喉咙里溢出一声沉吟。

 

     路渊像是终于回魂,手忙脚乱地给人消毒、包扎。

 

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贺渊渟粗重压抑的喘息声终于缓和了下来,充血的双眼变得有些空洞,路渊抱着医药箱,把它归位。

 

    路渊重新蹲在了贺渊渟跟前,挪不开眼地仰头注视着贺渊渟呼吸时起伏的胸膛、冷汗涔涔的额角。

 

    路渊白日里厮混的一堆二代里,不少人是学艺术的,路渊也就自认有几分艺术气息,偶尔也附庸风雅地作画什么的。贺渊渟这人不做声、冷着脸还真有些像那些画室里的俊美雕塑,让路渊想要用铅笔一点点描摹过他。

 

    贺渊渟的血渍还留在路渊指尖,带着刺鼻的碘酒味。

 

    操……

 

   贺渊渟这副样子给谁看过。要是时岳峙看过,路渊也就了然为什么时岳峙对这抹白月光念念不忘了……

 

    贺渊渟并不知道眼前小孩满脑子的“黄色废料”,只是疲惫地垂下眼望着路渊。

 

   “那块表,我很喜欢,会一直戴着。”

 

    路渊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也不管什么狗屁定位器会不会被发现了,他现在只想把贺渊渟捧着脸摁倒在怀里。

 

    见人突然闷闷的,贺渊渟仿佛有什么读心术,清清冷冷地开口问:“你在想什么?小鬼。”

 

   “在想怎么亲你。”路渊也不害臊,直言不讳地说。

 

   “你不保护好自己,我就会难过,会生气……

 

    还会更喜欢你。”

 

    小鬼这堪称崎岖的逻辑让贺渊渟不住诧异挑眉,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。

 

    路渊起身凑了上去,双臂支在贺渊渟背后的沙发上,虔诚地吻上了贺渊渟,唇齿暧昧地交缠着,像是在渴求贺渊渟同他分享刚刚那粒入喉的止痛药。

 

    分针走了小半个弧度,贺渊渟终于忍耐不住了,用尽力气推开环住他脖子的小鬼,捂着坠胀的腹部,蹲在垃圾桶边上翻江倒海地一阵呕吐。

 

    甜腻腻的玫瑰花香像是附上了气管、鼻腔。贺渊渟支撑在红木桌上的左手指节发白,胃里空空荡荡,他只能吐出一些酸水。

 

   路渊如遭雷击,愣怔在原地。

 

   这是什么纯情人设?

 

   跟他路大少爷接个吻至于被恶心成这样吗?

 

   路渊顿时觉得自己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,有些尴尬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好在,“毅力惊人”的路少爷只当这是他追求这抹高不可攀的白月光的微小挫折。

 

   接连几天,路渊仍旧该蹭饭蹭饭、该送花送花,不时关心一下贺渊渟手臂的伤势。

 

   路渊坚信靠着自己这副好皮囊,和这成套的漂亮手段,贺渊渟一脚踏进他精心准备的陷阱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

    说不定还可以把这人连哄带骗地推上//床……

 

    路渊怀里抱着本被他揉得皱皱巴巴的杂志,歪斜在贺渊渟家的沙发上,想着想着竟有些犯困了。

 

    “小路,吃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那人“饭”的音节还没吐出来,路渊就感觉对方慢慢靠近了,小心翼翼地抽走他怀里遭殃的时政杂志,还给他搭了个什么东西在肩膀上。

 

    对方的动作极轻,像是寻常动作放缓了数倍,生怕惊扰了自己的美梦那样。

 

    那人最后还在路渊身边坐了下来,轻轻扶着路少爷矜贵的脑袋放上自己的膝盖,右手一下下哄孩子那样拍着路渊的背。

 

    跟喜欢用古龙香水的时岳峙不一样,贺渊渟身上香草沐浴露的味道纠集着老式墨水香,很淡,可是闻上去让人安心。

 

   路渊思绪变得昏沉沉,他好像听到了贺渊渟那熟悉的慵懒嗓音压得很低,说“喜欢喜欢我吧”,说“我好难受”……

 

   那人嗓音里裹挟着黏哑的委屈。

 

   可成天一副大家长作风的贺渊渟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呢?路渊想。

 

   疑心是自己心猿意马地促成了幻听,路渊没有多想,舒舒服服地枕着人大腿进入了梦乡。

 



 

   路渊渐渐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被人遗弃在纸盒子里的小脏猫,在冷雨潇潇的某天遇上了贺渊渟。

 

   但凡工作日,贺渊渟从律所回家的时候总是腋下夹着大大小小的材料文书,大概率是回家还得加班。可是贺渊渟都会好脾气地在小区门口捡走这位四肢健全的闲散少爷,带他回家一起用晚餐。

 

   而且贺渊渟这人虽说气场冷硬,在路渊面前都是温温和和的,慵懒随意的语调里有种长辈的关切。

 

   路渊是家里排行最小的孩子,从小再怎么伶俐乖巧也不会被寄予厚望,路家对这位小少爷想来是只给予物质上的关照。

 

   从小到大,没有人像贺渊渟这样和风细雨地和他一起打发时光,还愿意唇角带笑、耐心倾听他满嘴跑火车的日常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安逸平淡的日子越来越舒坦,工作日里娇艳欲滴的火红玫瑰、温融融的饭菜、袖口不小心沾染上贺渊渟身上的香氛味……无孔不入地寸寸渗入了路渊的心脏。

 

   贺渊渟一颦一笑都日渐刻骨铭心。

 

   终于,路渊有些自暴自弃地想:算了吧,找个时间跟贺渊渟一拍两散好了。时岳峙做的恶心事情,没必要迁怒贺渊渟……

 

    又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四,路渊盯着自己手机锁屏上的那个笔挺颀长的、属于贺渊渟的剪影,他今天还特意挑了一捧花店里最昂贵的红玫瑰,枝枝都美得惊心动魄。

 

    今天就是路渊挑的跟贺渊渟“一拍两散”的大好日子。

 

    手机上的定位器显示贺渊渟今天也按时出了律所,那个小点不疾不徐地朝着他所在的盛景小区移动着。

 

    一切如常。

 

    等到贺渊渟慢慢进入视野——他还是一身熨贴的西装三件套,肩宽腰窄的身材在银灰色西服配衬下更加惹眼了。

 

   贺渊渟身边还跟着一个同样西装笔挺的青年,这人微侧过身子正和贺渊渟交谈着什么,神色严肃。

 

    树叶微动,贺渊渟朝他招手,原本阴冷凛人的神情在见到路渊的一瞬间化作一泓温水。可不知道是不是路渊的错觉,贺渊渟今天的脸上好像浮着一层不正常的病白。

 

    原本路渊准备像往常那样捧给贺渊渟玫瑰,可伸出的手被贺渊渟身边那个的青年挡下了。

 

   “你追人是要害人性命那种吗?路少爷。”身材高大的青年嘴唇冷冷地翕动着,语气里满是警告意味。

 

    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当头,路渊手僵在半空,愣住了。

 

    贺渊渟不管不顾地接过了玫瑰,还剜了青年一眼:“贺子深,少说两句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嗤,不管你了,自生自灭。”

 

    贺子深干脆利落地扔给了贺渊渟一个塑料袋包装的药盒,贺渊渟伸手接住。

 

    脚下拐了个弯,贺子深正打算转身离开,又像想起了什么,微俯下身在路渊耳边压低了声音说:

 

    “自求多福吧,小倒霉蛋。”

 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

afd已同步更新🔋

看文愉快求红心蓝手♥️呀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